片段

一段梦境而已,没有前情也无后续。


-----------------------------------------------------

叹希奇与墨倾池迫不得已躲进一处密道,身后还可以清晰地听闻到外面的追兵在附近徘徊的声响,看来一时之间是无法折返而回了,然而时间紧迫他们须另寻出路。叹希奇从袖口掏出一块奇石,竟能在这黑暗的环境下发出荧光,一边说道:“可惜没有备火折,暂且只能靠这点光亮探路了。”
墨倾池跟随在后,不时回首防备着会有追兵寻来,“无妨,进来后能感受到阵阵微风,前方应该有通向别处的出口。”
说着两人便缓步向前,视线也逐渐适应了这昏暗的空间,但是走了一阵后却仍未寻得出口。叹希奇显然有些心急了,“走这么久都不见有出口,这里定是有什么机关可以……”话未说完不知脚下踩到了什么只听咔嚓一声。
“轩邈,小心!”
墨倾池猛地将叹希奇拉向自己,一个转身只觉飞箭擦过耳际,叹希奇失去平衡又踉跄了一下,墨倾池也来不及调整姿势,两人就这样纠缠在一起身体随之倾倒摔在了地上。叹希奇吃痛,身下是直接触碰到坚硬的地面,虽然想必对方也应是尽力支撑身体,然而并没有过多的时间可以起到缓冲的作用,还是猝不及防地感受到上方的重量向自己压来,好在墨倾池用手护住了他的后脑以防直接撞到地面而受伤,还关心问道:“抱歉,有伤到你吗?”
突如其来的状况又是天翻地覆的视角转换,激得叹希奇心感愠怒又是无措,当即就想推墨倾池起来拉开距离。
“先别动,稍安勿躁吧,还没有结束呢。”墨倾池见他反应知晓他无事便提醒道,果然上方又是一阵箭矢飞过的动静。想来是方才不觉间触发了什么机关,自己不小心出的差错叹希奇只得按下心绪噤声不语,只是现在两人的姿势实在太过尴尬,他片刻也不想维持下去,撇过头不再看对方那近在咫尺的脸。忽然有淙淙的流水声传入他贴近地面一侧的耳畔,叹希奇拉了拉墨倾池的衣襟。
“怎么?”墨倾池诧异道。
“嘘,你仔细听这下面有水声。”叹希奇用手指指他头侧的地面。
墨倾池也不多想就俯身探听,叹希奇显然没想到对方的动作。墨倾池的气息扑面而来,发丝垂下轻扫过他的脸颊,叹希奇的身体不禁僵硬了一下,后背是地底渗透而来的凉意,胸前却是对方体温传递而来的暖意,同时体感这种格外深刻的温度差异竟让他产生了一种莫名躁动不安的情绪,此刻他只想拿起自己手中的石头砸向墨倾池的脑袋。
“确实,原来我们寻找出口的方向错了,与外界相连的正是这密道的下方……”墨倾池得出结论似乎并未察觉到叹希奇的异样。
“你!……够了!快给我起来,起来!”叹希奇暗想但愿他没听到自己突突的心跳声,手一边来推墨倾池的肩膀,但对方却丝毫不为所动,叹希奇忍无可忍正想叱责却惊觉有汩汩温热的液体从手掌滑下,再定睛一看手掌触碰的那片明色布料已被深沉的血迹晕染开。
“你这是受伤了!”
“不要紧,只是擦伤而已,现下先想办法离开这里。”
兴许是离得过近的关系,叹希奇能感受到墨倾池的呼吸略渐不稳。
“笨蛋,那是毒箭!”
“我已经运功暂时压下了毒素扩散,等出去后再……嘶”
不等他说完叹希奇一只手按住他的肩让他倾向自己便一头埋了下去。墨倾池感到对方的唇齿轻轻挤咬着伤口处将血吸吮出。叹希奇将吸出的血吐出方又埋首,就这样反复了几次才作罢,另一只手抹了抹嘴说道:“你若是中毒身亡,我可不给你收尸。”
“呵,那你倒是先把手放下,不然到底是不容我动弹了?”
叹希奇才发现自己的手仍死死地按在墨倾池的肩头,登时感到窘迫万分,一使力就把对方推到了一边。
“唉,真是不知感恩。”
“到底谁是谁的救命恩人!”
“哈。”

-----------------------------------------------------


结束了。不要问我然后怎样,然后没有然后了。

评论 ( 2 )
热度 ( 6 )

©  | Powered by LOFTER